close

去年我看完羊毛黑手黨時,曾經跟店長宣誓自己要成為女人。

 

今天在位置上時,右方和右後方傳來了笑聲。

我覺得莫名其妙,就回頭去看正後方的泡哥。

 

……只見他用食指抵著嘴唇,小指翹高,低著頭裝做在看課本。

 

我想了整整兩秒才反應過來。

喂!不准學我!

我邊罵邊回頭甩他的課本,然後發現自己又是翹著小指在拿課本的……

其實這個動作只是自己平常喜歡咬下嘴唇,所以用食指抵著,小指是不小心出來的。

 

在家裡可能不會,在外面只要有一個人看到我,這樣的習慣就會出來。

現在仔細想想,是怎麼開始的已經不記得了。

但是剛開學時認知到自己有這種習慣時期時還挺開心的……

成功了啊!要成為女人的決心成功了啊!(?

你們不覺得這樣很優雅很棒嗎?

顏月:「別人不認為……」

狐:「為了輿論,最好改掉。」

為什麼?是很突兀很容易被笑啦。

但是又不是像佛祖那樣整隻彎起來,只有第一個關節。舉手、拿東西和平時都是這樣。

那種我自己在畫貝拉時常常用的畫法(?)。

配上懶得剪而不小心留出來的指甲,連我都想速寫自己的手

又不是像小星那樣被拍肩後會撢灰塵(聽說改掉了……),這習慣不嚴重啊?

 

丙叔:「打個比方,不懂拳擊的人看到別人在練位移會以為對方是在耍寶。」

狐:「我五專三年級以前,口齒不輕沒人聽的懂我在說啥,連老師都說我是啟智兒。」

不要拿奇奇怪怪的案例跟我比好不好。

 

國中的時候頂多是看書的時候翹腳翹得太優雅被人笑過而已,沒想到現在二轉了。

顏月:「別人認為很蠢……」

狐:「而且我以前有咬拇指的習慣,後來就改了,我現在在家裡才會這樣。」

我只有在外面會,家裡沒人看就不會了。

 

嘛,好比說……

 

<一>

我記得以前也嘗試修練太陽王時代的35度角肘彎筆挺站姿,那個時候跟同學走在路上。

同學:「為什麼你都習慣這樣?」

當時的我還沒意識到練成了,很尷尬地用手臂在痛敷衍過去。

現在想想當時應該優雅自豪地說「這是我的習慣」才對啊!(意圖不明

 

<二>

這種惡搞模仿以前也有過,被現在應該在復興美工的黃同學模仿過坐姿。

我不喜歡離開位置,下課時常常都只是在位置上看小說看一節課,這個時候就會有無聊的人觀察我的坐姿。

「你們不覺得阿黨的坐姿真的超優雅的嗎?」

然後學我OL式翹腿,右手順便像上圖那樣……

 

 

總之我會有這些習慣都是認為不錯才自己故意養成的。

所以都是在外面時才會這樣,在家還是會盡量用小拇指按ENTER跟方向鍵。

 

案例一的站姿除了很巴洛克以外背挺得比教官還直,就是因為這樣才沒有修成正果,太累了。

所以知道自己一度練成時都很高興,就像玉女心經練成了一樣

案例二沒感覺,其實因為似乎對膝蓋不太好所以在家時有在戒了。

 

也不是說很惡意的譏笑,泡哥模仿完我後又模仿了小點和momo,「去死啦去死啦」的叫。(?

我覺得不是很嚴重,至少沒有嚴重到讓我想改掉這麼討自己喜歡的習慣。

要笑就給他們笑好了,我也笑得挺開心的。

 

現在我在修練甜美的聲音。

有跟小星說過話就知道,她的聲音很甜,甜到你會以為她是不是生氣了而不敢跟她對話。

連我媽都說:「你那個學姊太有禮貌,我都不敢跟她說話耶。」

別人出電梯跟按開門的人謝謝,聽到那種殭屍般的語氣我就會故意甜甜的謝謝。

我覺得好習慣是要在出社會前養成的,說話親切一點至少不會被笑吧?

冬冬:「有些人講電話就會自動轉換成那樣........」

我的聲音也會自動轉換,在家裡比俐菁還低,跟需要賣笑的人說話就會盡量小星(adj)。

其實漫博還是什麼時候跟大家說話的聲音也很低,用自然的聲音說話最輕鬆……

但是我還是想讓平常的聲音更小星(adj)一點,這跟站姿一樣曾經下定決心卻沒有練成。

 

我要繼續開始點站姿的等級,小指就讓他維持MAX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