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滿了黑色幽默、暗喻與紐扣。

眼睛頻頻流汗……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看這個也會淚目。

明明沒什麼特別的地方眼睛也會被弄濕……應該說這本來就不是會弄濕別人眼睛的東西。

 

據說是格數規格比別人多上數倍愛的動畫。不過比起畫面,我更喜歡在形狀和暗喻上的設計。

每一件東西在現實和門後的世界,都各自有兩種面貌,未整理與細心裝點的房間、天使/蝙蝠樣貌的狗狗,甚至是角色們的性格。還有那些與背景的對應,被奪走靈魂的孩子們的眼睛、打破的水晶球、牆上的掛畫……

另一個媽媽的真身的模樣也很有趣,是編織了一切的蜘蛛。而門後的整個世界彷彿都是由布料和縫線做出來的。

 

……接下來的心得可能全都是奇怪的辯護。

 

不用說是畫面,我在開頭動畫時就已經被深深感動。

對不起……換播放器後截圖有困難,請允許我大量借用別人的圖片。我相信這位仁兄跟我一樣深愛這段開頭動畫。

就像蜘蛛的八支爪一樣,那是一雙看起來有縫針般銳利、機械色的手。

它大把剪開了娃娃的衣服,扯下蜷曲上去的毛線頭髮,剪掉兩個鈕扣眼鏡,接著剪開了嘴巴,將填充的毛線全倒了出來……最後把布偶的皮整個翻面。

目前為止都像是阿薛在改造妹妹的洋娃娃,太過詭異的畫面讓我不斷讚嘆這精美的陰森程度--

--然後布偶翻出了乾淨的一面,它朝裡面倒入柔軟的細砂,穿過針,從滿抽屜的鈕扣裡挑出一組,替布偶縫上雙眼和嘴、一根根植入頭髮,甚至手工製作了一件新衣服。

夠了!對我來說到這裡就夠了!這已經是一部完美的治癒系短片了!

這前後意境的反差實在太狡猾,我在這裡就已經深深地喜歡上了這雙手。

 

但是還是很遺憾……

 

Coraline在只有十三道門的新家裡,意外地發現了第十四道門。

她用鬧彆扭的方式,好不容易請媽媽打開了這扇門,卻發現裡面只是一片磚牆。父母都忙於工作,沒有心力理會她,於是她和鄰居送來的玩偶膩在一起,甚至讓它目送著自己入眠。那是個歷史可能與新家差不多老的娃娃,卻製作得和她一模一樣。

在老鼠的帶領下,Coraline最後還是到了門後的另一個家--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看見Coraline在另一個家裡碰上一個美好我就要淚目一次。是不是另一個媽媽實在慈愛得跟母上一樣呢?

但是這些美好並不長久。另一個媽媽希望她也換上鈕扣做的眼睛,她甚至發現了比自己早被奪去靈魂的孩子們,原本的世界變得遙遠。

最後,爸爸媽媽在原本的世界裡消失了。

一直到她看見被鎖在鏡中的爸媽的幻影,才決心挑戰另一個媽媽,於是展開了超適合作成3DRPG的一系列行動。

 

…………然後我說啊。

既然爸媽若無其事的回來了……那不就表示另一個媽媽並沒有綁架他們,只是希望留住Coraline而已嗎?

我滿懷感動地看到了結尾……然後笑顏盯著片尾畫面化為衰小臉。

( ゚Å゚)……

( ゚Å゚)WAHT!(Fiona調

( ゚Å゚)等等!你是不是忘了什麼?!

( ゚Å゚)另一個媽媽還沒漂白啊?!

( ゚Å゚)我記得她立了一堆漂白FLAG沒錯阿?!

( ゚Å゚)...

( ゚Å゚)她...也是個好媽媽啊

丙叔:「老外的反派很少有漂白這回事。」

   「就算有那也是他快葛屁的時候。」

( ゚Д゚)公園你媽媽的!是我就把她漂得跟熊寶貝洗過一樣!

 

為什麼提導要把她關回去?她只是想要孩子而以啊……雖然有些不好的前科……

這又讓我想到紅夫人了……還真有點神似啊?她被莫名其妙犧牲掉是我刪掉黑執事的主因之一。

那些「不要離開我!」、「妳離開的話我會死的!」讓我滿懷希望的以為她會漂白的……

她明明那麼細心的做了那些娃娃和衣服……

是啦,真正的目的在被奪走靈魂的小孩說明時就攤明了,但是我還是想往好的方面想……

對不起……我現在超級失望,我忘記這是老外做的東西了。衝動後發的帖快速下沉也很令人失望。

 

該找個時間去找原作來看的。

 

 

 

然後丙叔突然提到一個重點。

丙:顏是人妻控?

 ……你現在才知道?

丙:我前5秒才知道

店長:某顏不是NTR控?

我什麼時候控過NTR了。應該說NTR有什麼好控的。

是的華生,你提到盲點了。

那個黑短髮和簡化的蜘蛛曲線……根本就是另一個媽媽特地為我做出來的啊!(?

另一個媽媽魔化的樣子超棒啊!

鬼媽媽這個翻譯真是太傷人了!她的動機很單純的!

…………

我的口味高齡化是不是愈來愈嚴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