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直到一點才起床。

因為昨晚上床前看到家母在看HBO還是緯來,不小心就把整片都看完了。

 

我跟六零年代生的女人的電波真的很合……

主打「XX版慾望城市」之類噱頭的東西是看過不少,不過我一直到現在才接觸了這個傳奇劇集的Movie延伸版。

不知道是不是由這片掀起的流行,總之是由超齡阿姨們領銜的愛情片。甜蜜、波折卻不現實。好吧,充滿了名牌與崎嶇婚姻的劇情是沒有那麼童話,但看慣了CSI:NY和Cashmere Mafia的人才不會這麼輕易就接受愛情砌成的紐約,尤其是那些用砂糖堆出來的結尾口白。

從頭到尾都以Carrie的口吻訴說著故事。沒有什麼有特色的運鏡,因此並不是每一個段落都能看得有耐心,但是畫面總是很快地進行到下一個部分,很樸實地以快節奏串聯重點,好幾年就這樣過去了。

這種簡單的敘述方式反而特別撼動人心,當Mr.Big說出「我沒辦法跟你結婚」時,眼框真的難得地被死亡和不良回憶以外的梗弄濕,要不是母上在旁邊,眼睛一定會當場流汗吧。

 

「40歲是女人結婚的底線,再往上就是八婆惡搞節目。」就像雜誌編輯說的,Carrie正處在這個分界線上。她的反悔卻沒有讓雜誌改變企劃,美美的婚紗照只是放好看的。

另一方面,就如同Samantha線的狀況,生活會隨著安定而變得無趣。相較於小女人Charlotte和追求安定的Miranda,她愛自己勝過另一半,無法接受與自己愈來愈疏遠的生活。這大概是多情卻最深得我心的角色。

但是最後Mr.Big還是成功挽回美人心,在巨大的衣櫥裡用鑲鑽寶藍緞高跟鞋代替了婚戒。

我喜歡這部片所呈現出的前後呼應。Mr.Big的救愛情書抄寫了前半段Carrie提起的尾人情書集,這太輕鬆的手段竟催淚地成功;Miranda看見人中上沾了奶油的自己,想起分居前丈夫用這回事開的玩笑,才猛然下定決心奔往他的懷裡。

 

總之這一定是我看過最致力於制入性行銷的電影。莎拉傑西卡派克本來就是時尚指標,滿滿的LV與PRADA一定提振了紐約經濟不少。

似乎也有人認為這劇場版畫蛇添足,但熬夜到臨晨還真不令人後悔。

Sarah Jessica Par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