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課作業。

St. Francis Xavier

…………

在動漫社以前的社刊上看到的,頭一次知道自己的校名可以翻得這麼夢幻

為什當初要翻成什麼振聲?聖.法蘭西斯.賽維爾明明超好聽的啊?

 

-----

 

今天也有社課。

情況跟上次一樣,台上拖拖拉拉的不知道在幹麻,然後用兩節課做完了一節課可以做完的事。

真的很想建議社長或老師,你們自己先把事情討論完再上課吧?上面都不講話台下會吵是理所當然的阿。

不過這批幹部是真的挺認真的,雖然有點難想像是不是要全班帶去,不過之前就承諾過會有FF相關的行程。今天又提到10月初有迎新活動,會邀請外面的coser來的樣子。

我「請問會有哪些csoer來呢?」

社長「這是驚喜。」 禁止事項是吧……

嘛,反正我也不會被coser雷到啦……

 

這節課老師上的是「如何畫出乾淨的線稿」。

聽起來像是基本中的基本,所以我只是在下面思考要怎麼偷吃早餐,倒是右邊的老何一直在碎碎唸。

「老師的程度也不怎麼樣嘛。」

「不要搞笑啦。」

「真是的,我要睡覺了。」

同學……不要看我不聽你就不聽,我覺得對你而言這些還挺受用的啊。看起來很厲害也不會真的變得很厲害的。

請台下的人提出幾點之後,他對「一比成型」這點深入解釋。

說明一筆成型會不準確,大家可以先打很多線條的早稿。

……我是不知道我一筆成型了沒,不過我覺得能一筆成型是至高無上的榮譽(?)啊,像MA像迪士尼的動畫師那樣。

然後老師開始畫起綠蛙。

先不說一筆成型錯誤示範的那個比正確示範好看多了,他講課的速度真的很慢……

用紅比一筆一筆的把完整的綠蛙草稿畫完,認真的像要把這綠蛙送去做吊飾一樣。然後又用白色一筆一筆的畫上線,再把紅色的線擦掉……

老師,其實你打個比方就好了啊……

因為這節課太空需,下課後我立刻回教室拿了文本過來。

回來後看到他還在那裡擦紅線……

 

這真是太斯巴達了,以後不能再忘記帶文本過去。

 

第二節課開始實做,總而言之先是臨摹。

雖然不是什麼值得自豪的事,不過我除了小二還是小三時描過國文課本上的插圖,還有小四左右時有拿著筆記本邊看驚爆危機邊筆記五官畫法,一直到最近看課本上的範例圖來素描以外,這輩子還沒有臨摹誰的畫過。 雖然現在想起來不太堪回首,我記得我還是火柴人時代時就在畫自己的角色了,別說是臨摹,連同人都沒有畫過。

我不想破壞這麼輝煌的紀錄,所以拿起電腦答卷專用筆,開始畫起當下最想畫的東西(見TOP)。

所長先完成後學姊走了過來,問我和老何要不要參加迎新。

然後看著所長,說了幾句讓我很嗨的關於前途的美言。

學姊「妳出名了呢。」

我「……咦?真的嗎?什麼時候?」

學姊「第一次你把電繪交上來的那一天啊。」

真的嗎,我好暗爽!(自重

雖然笑得很含蓄可是我超高興的!(自重

 

好久沒有用鉛筆跟紙畫圖了,Ctrl+z是還好,沒有套索沒有移動也沒有變形工具就真的有點麻煩了。

所以上圖那精美的年齡差絕對不是故意的,是不能用放大縮小後製的結果……

 

-----

 

以前我每個禮拜都很期待寫週記。

雖然老師對字體的要求很奇怪,不過左下角有一個自由記載欄,說可以在那裡畫圖什麼的。

所以我每個週末都會畫一張圖印下來貼在那裡。本來是直接可以用舊圖,可是認真畫週記(?)的感覺很不錯。

今天一直到上到第三節才想起來,我的大叔和報紙剪下來的廣告忘記黏上去了。

趕緊帶著膠水到老師辦公室,看見我的週記部被隔離在週記堆旁邊。

班導「喔,我還準備去找你。」

原來是這次的週記字體還是不太理想。

他要求我們在直欄上畫格子,每個字都要像POP一樣放到最大最端正。

我真心的認為用原子筆寫這樣的文章很難看,學姊寫出來的也很難看,可是還是配合的畫了格子,沒想到字還是不夠正。

不,應該是碰巧我沒把東西黏好,就順便殺雞儆猴只退我一個人了。

班導「然後你不要兩格都用黏的混過去,以後關懷社會用黏的就好了。」

我「喔好……」

於是我把週記、大叔跟報紙拿回教室,換新的一面開始重寫。

 

……這感覺非常差勁。

雖然是用貼的,可是我在電腦裡畫那一張的時間絕對不比用寫的短。

我也是每個禮拜都督促自己畫一張的,又不是隨便找一張圖黏上去。

我真的很失望,以後不會再這樣自討沒趣了。

 

-----

 

到一樓後會看見排電梯的隊伍,我在那裡遇見了美好。(?

廣社科這棟樓有很多特別的人,有裝濃得跟依法姊姊有得比的學姊走過去,有及肩版史黛拉的捲捲頭,還有一位也是很捲的學長。

因為那顆看起來很像星際牛仔主角的頭太顯眼,所以之前有注意到一兩次。

但是這次靠得非常近。

 

……我以為「分不清楚這個人是男是女」這回事只會在二次元裡發生而已。

 

絕對不能用帥什麼的形容詞,那顆頭還是非常的星際牛仔,但是臉很漂亮、真的很漂亮、而且非常漂亮。

看他頂著那精美的捲髮,卻沒有被教官理頭就知道,一定有跟亞洲以外的人種混血。但是接近觀察才發現,那絕對不是祖父母還是瑪莉亞之類的混血,輪廓沒有特別深、五官的位置卻很完美,睫毛保守估計有我的兩倍長,跟長貓有得比,就算穿上女生制服,我大概也只會以為他是剪了頭髮的Sofia Milos。

除了髮型真的是必須一再強調的星際牛仔以外,真的是漂亮得跟有化妝一樣。

我想不出更有深度的形容詞,就只說得出漂亮而已。

 

好想搭訕這個人!(喂)

我這個人對異姓可以這麼痴女嗎?再說就算碰到單獨在同一部電梯裡這種情況好了,難到要冷不妨的說「學長,你好漂亮喔」嗎?這可能會讓人家憂鬱一個下午的啊!

既然會搭這部電梯就表示是廣設的,下次再看見他我一定會再多看幾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