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起來就一陣惡寒,雖然早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還是勉強爬去了學校。跑了兩趟保健室後我在中午早退,醫生說是重暑加上發燒……雖然不曉得為什麼教室一直開著冷氣還會中暑,頭痛欲裂的我已經連站著都累了,只想回家睡個覺。

再不提到正題會有人說這標題下得太跳痛,所以正題來了。

這次我要講的是很正經的主題!真的!


到家的第一個步驟是開燈,光卻沒有亮起來 

此時母上看見了貼在門上的綠單,加上昨天塞在包包裡的繳費單,一切都在一瞬間被推裡了出來……

靠盃忘了繳電費……

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因為忘了繳電費被斷電,實在是超阿霸的,冰箱裡還有食物耶?

 

沒關係,現在才中午,不用開燈也看得見。

這時我無比慶幸馬桶跟洗手台不是電動的,我還有辦法棒賽。

這是真的,我們平常都嚮往會噴水的馬桶跟紅外線感應洗手台,仔細想想,要是停電該有多悲劇?

 

瓦斯爐也不是電動的,我昏在床上等著母上作愛心稀飯。

 

啊……

冷氣就算了……

甚至不能開電扇……

 

從小我就不怕熱,雖然冬天會裹得像功夫熊貓一樣,但是就是不會怕熱。穿校服大家都不帶外套時我還會穿著長袖毛衣。

沒錯,我才不怕熱……這麼想著我死在床上,很順利的漸漸昏睡。

我錯了,好熱……感覺連小腿都在冒汗,不過出汗對感冒比較好吧?

熱死了……終於母上把我叫了起來。

 

我在餐桌前發了半分鐘的呆,怎麼樣都拿不起筷子,在跑第二次廁所時才吐出來。

對啊,就是中暑才不舒服的,還悶著睡覺是白痴嗎……

不過沒辦法,連電扇都不能開啊……

 

大家知道嗎?有一種產品叫電動橡皮擦。

跟電動牙刷一樣,只要按下按鈕,橡皮擦就會用它的尖端高速旋轉,你可以擦拭紙張像用Photoshop橡皮擦般輕鬆快速。第一次看見它是在學校,第二次是在台北的大創百貨。

而我的心情就像約翰.拉斯金看到倫敦水晶宮時般悲愴萬分。

不覺得這種東西真是對人性的侮蔑嗎?!!!

橡皮擦耶!它只是橡皮擦耶!

這種東西應該包裝成樸素的綠色,只販售給有身障同學的特教學校,一定是很貼心的發明。

但是出現在我同學手上…………拜託!它是橡皮擦耶?

人類已經退化到連橡皮擦都要用電動才擦得動了嗎?

 

在水晶宮櫛比鱗次的現代,我家北七忘了繳電費。

別說機械式的馬桶、紅外線感應的洗手台,要是今天我住在新北市的豪華別墅,開電梯要刷卡、進門要測指紋、開燈要聲控,連通往防火巷的門都是電動的--

好吧,住豪宅的人不會忘了繳電費。但人類社會總會被逼入電力不足的深淵。我不信北韓丟核彈過來不會停電。

那就不是不能棒賽不能吹電風扇這種芝麻綠豆大的問題了。

等人手一隻電動橡皮擦的時代來臨,我想我們的手指應該退化到跟米老鼠一樣多了。

 

以前我很依賴電腦,因為人生二分之一的紀錄與成就都在硬碟裡,某天硬碟爆過一次我就回到三次元了--即使二分之一的人生眼睜睜毀了,我仍因此學會了備分資料與手繪技法。

附上當年我硬碟的紀念遺像。

 

通電後我在電風扇溫柔的吹拂下安眠,晚上還吹了兩個小時的冷氣。平常只有一小時,這是病患的福利。

我在夢中感謝上蒼(=切電路的大叔)這麼快就還我電,慶幸我家的馬桶不用通電。(←真的很在意馬桶

 

 

 

天啊,橡皮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