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沒梗到最高境界的我想說去看點東西,會不會有什麼靈光乍現。

第二集糞得太令人不知所措,讓我一直有陰影,一點也不想補完第三集...

但是它沒有讓我失望。

 

開頭是倒續式的,一開始湯姆克魯斯就被綁了起來。

中途我有懷疑這個畫面會不會又是大家都帶著頭罩,拿槍威脅的那個才是伊森,但是事實證明他是真的被綁起來了。

「給你十秒,不說出來的話我就殺了這個女人。」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對面坐著一位龐德女郎。

但這時我把她認成第二集的女主角。

 

……很好!快點幹掉她啊!

不要倒數了!現在就開槍斃了她啊!

 

對不起……但是我實在不希望第三集還要一直看著那個花瓶。其實說不定打開第三集後發現她還在,我一定會關掉跑去看荒川爆笑團。

結果她是第三集的新角色,是我錯了……

雖然沒有第二集那個黑妞蠻悍,但這次的女主角真的討喜多了。對於開槍的學習速度驚人的快。

 

這次我們的湯姆克魯斯跟英國特警隊裡的湯姆一樣,是有家室的人,在正常生活跟工作中兩難。

太好了,劇情回到第一集的正軌了……!

現在看完全系列的我可以說,第一集是神作,而這第三集是佳作。

要問為什麼第三集次一等的話,因為我不小心看到四分之三的地方就猜到伏筆了。

差不多是逃亡者伊森向小白臉上司聯繫的時候,那段的沒有緊張感而處理得太假,仔細想想勞倫斯費許波恩的角色則是狠得太超過,很容易就猜得出編劇想搞什麼把戲。

什麼?第二集?那是什麼,好吃嗎?

 

還有就是這位華人大姊超帥的。

女角只要跟男主角扯上關係就會塑造崩壞,相反的沒關係就會大放異彩。

但是…………

把噗啦!穿成這樣真的進得了梵帝崗嗎!!!

不過很漂亮,所以原諒妳。

這一次的同事們都設定得異常討喜,討喜得可以拍成連續影集不成問題。這麼棒的陣容不拿來拍第四集太可惜了,不,拿來抵掉第二集吧。

 

大概就是這樣……要說哪裡需要吐嘈的話--

那就是伊森真的很喜歡屋頂啊,聽到要從屋頂進去時我整個「又是屋頂!」了一下……

另外中文不能全部交給華人大姊講就好了嗎?

「走開!走開!走開!」、「小心!小心!小心!」湯姆克魯斯這麼喊著在上海的河堤旁奔跑,此刻我聽到了我們平常開老外玩笑時會裝的老外音。

緊張感全沒了啦……

 

總之第三集把我的陰影全趕跑了,MI真的很棒很不朽。

我感覺有一點梗了,要來好好反芻一下……

 

我有提過第二集真的很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