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追記:

聽說那段中文講稿其實是關於311的感謝。

我……對不起……對…對不起……

-----

 

這不是塚誌可是我莫名其妙覺得差不多(爆

簡易來說就是我去了這個↑

這張沒有寫到,但是這場演出另一個賣點是請到了西本智實擔任客座指揮。

雖然右邊庄司小姐版面大到不行,但實在是不在我的重點裡到令人感到抱歉的地步( 艸)

很失禮所以標題避一下檢索。

 

我是在演出前約一個月得知消息的,也不知道是重了什麼邪當下立馬衝了票。

不,也不能這樣說,我應該是打從以前第一次知道這號人物時就中邪了

說好聽一點是作為一個人類觀察者,這麼有魅力的職業像很難不注意

說老實一點是身為一個男裝麗人控林祖嬤抵擋不了這種組合

 

 真的 我相信 只要去水管 隨便看一支影片就會懂了T_T

只要你懂了 就可以不用看下面落落長的心得了(X

 

說起西本智實跟寶塚的關連,雖然這麼說也沒錯但其實不是因為看起來很寶塚,

是因為她是霧矢以前芭蕾教室的同學。

但也不是マギー跟宇多田光是同學這種莫名其妙的關連性,我記得我有聽過西本去きりやん時代的月組觀劇但忘記是哪一場了。(我在想難到她不會受不了オーケストラ的小喇叭嗎

 

首先我人還在斗6,我想說不回家的話這會比從桃園去划算啦,但那時我不知道隔天還有台北場。

雖然沒有搭到桃園遠但從斗6到高雄單程也要兩個半小時。

在這裡跑題一下我覺得高雄是個很棒的城市,這人活動範圍很窄還是第一次去高雄,

高捷(天龍人如我還拿悠遊卡去捅它然後被裱)的存在讓便利度一點也不輸台北,

雖然回來跟當地人同學說起後她表示沒有台北那麼方便,但少了冷硬的科技味,多了賣萌的到站鈴聲就是讓高捷硬生生可愛了兩百倍。

又到處都有文化建設,陳菊又萌(?),真是個好地方。

 

 

回到正題,文化中心不難找,但什麼館什麼館太多又沒有明顯地圖是讓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草草在附近填飽肚子後我就進去待機了,到的時候剛好開放入場。

台灣公演已經噴了很多血,想說目標是指揮的話應該愈側愈好,就衝了二樓第一排最右邊的位置。

 

剛開始我鎖定指揮台,結果耳朵完全不使力,覺得很可惜就放棄了。

倒是因此發現庄司紗矢香顯然是愈認真臉會愈臭的類型。括弧超級臭

 

我很喜歡古典樂這個元素但其實沒有研究,不知道該拿什麼當對照組,

但真的很感動,心跳得好快,鳥肌隨演奏高潮就跑出來了,覺得高雄好熱。

但我很膚淺要是今天不是以K面指揮八成就不會來了。(誠實人

我對演奏的鑑賞力很低能啦,庄司小姐先不說,我覺得本地的首席小提琴先生也好厲害。

 

中場聽到廣播說結束後有簽名會後我衝出去買了節目冊(雖然我覺得設計很沒誠意),

大概是真的太神祕了,隔壁的夫婦問我:「哇喔你剛出去買的啊?你是她(指庄司)的粉絲嗎?」

「呃我是……指揮的粉絲?」

「?!為什麼?!」

為什麼阿!!!!!

所謂自己俗自己知道就好了所以最後我推說是朋友推薦。(其實也沒錯啦 我會認識她是因為這人在塚飯間超☆人氣阿

現在想想要自稱是粉絲應該也是這場演奏會結束後開始才對。

 

被問起「所以這個指揮的風格特色在哪?」時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我雖然知道女性指揮家很稀少但並不知道為什麼。

查了好久還是不知道,反正大概是社會地位的問題。

總之這個問題我沒有對照組所以完全不知道,網路上說是剛柔並濟,現場看完後我覺得是明明女性美很重,卻有與它反差很大的力道,總歸一句就是意外的英氣逼人吧。

她在訪問裡也說了身為女性就算了又在歐美活動,演奏者們一定都比自己大隻上兩百倍,她必須有足以駕馭這整個樂團的力量。

這樣的魅力能讓這裡這種聽管弦樂會睡著的人整場投入到站起來會眩暈,我想她本人應該也會很高興的。

反正當下我只知道我不能直接答「帥!」所以就沒有回答那對夫婦了。

 

果不其然從觀眾席只看得到背影,雖然指揮括弧世界帥常常看向庄司的方向,但我剛好選了反方向的位置超級難過,

但只是這樣就感受得到氣勢,演奏到高潮處時指揮台被踏到「碰!」一聲時真的世界燃啊……!有樂器獨奏時指揮待機用大字站世界帥啊……!

我真的超想知道她偶而揮棒時出現的那個劃破空氣的聲音

到底是我耳背還是吹奏樂器的換氣聲還是她揮指揮棒真的跟打網球一樣

這個有待高人分析

 

上半場我沒有進入狀況,下半場加上是尼金斯基……喔不我是說因為是天方夜譚組曲,所以我聽得比較開心。

結束後指揮又出來蓋上譜,多送了一首安可曲。

接著拿出事先放著的稿說了一段中文。

說真的我除了謝謝大家以外什麼毛都聽不懂,但還是好高興。

本人的BLOG上不例外的說繁體字很有趣,作曲家名字的音譯字更有趣。

 

值得一提的是掌聲太熱烈(大家都知道不要臉的觀眾才有糖吃),西本大概又出來鞠了三百次的躬,

最後是她把首席小提琴一起拉回去整個樂隊只好跟著走才結束的。

這真是…………好有智慧又好沒有沙必死精神喔=_=

 

接下來是結束後在大廳的簽名會。

現在想想我要拍的應該是外圍的迷妹群才對,我好後悔……!(X

 

本來是簽名會但因為西本很親切就自動昇華為簽名握手會了。

本人看起來沒有剛紅起來時那麼年輕但殺傷力還是很大,我真的覺得一個指揮家可以以K面成這樣也是種奇葩。

我本來蕊了很長的稿,排近後才發現又不是簽繪刷一下就過去了太迅速,沒辦法給我講很久,最後只說了演出很精彩,辛苦了。

可能是太緊張小花把腦神經堵住了發音有點破爛,但果然有說上話真是太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

結束後有位女STAFF過去和西本合照,愈抱愈近終於貼到外面的迷妹發出忌妒的尖叫

這時我聽到後面有位男士說 哇好可怕的女人喔

先生我也覺得好可怕喔……!!!!!!!!!!!

我聽個音樂會可以聽到乙女力被補滿我覺得好恐懼喔...........!!!!

 

收攤後你可以看見西本括弧就只差沒姓千秋,

還向逗留在玻璃窗外的迷妹們揮了揮手。

…………(狀態顯示為重槍

 

最後等我走遠了,依依不捨地回頭看了一眼。

我看到那位STAFF狂喜亂舞走到她同事旁 大喊 我!好!高!興!喔!

…………不評論

 

而且STAFF穿了高跟鞋還是跟她有身高差,好可怕喔這人在那個時代要是有入團絕對名留青史。(雖然還是降格)

基本上從位置上站起來的時候我就已經脫力了,我朦朧朦朧的大概花了五百年才走出文化中心吧

搭莒光晃晃晃慢慢晃晃到快兩點才回到斗六。

 

好恐怖喔,我不敢想像自己看完台灣公演後會不會當場蒸發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