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在忙四格和浪費時間,剛剛才想起網誌還沒有打。

 

做糾察隊的必須留到一兩個小時後才放學。班上有三個女生是糾察隊,其中一個我從她開始訓練起就每天等她。

也沒有說特別喜歡這樣自虐……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一開始只是半個小時,頂多也只是遲一班公車。

但是開始成為正式的糾察隊後,她們必須留到一個小時。我也只有上次在不知道會這麼久的情況下等過了一次。一起等的長得很像幸田來金針氣得先回去了,而我一直到六點半才到家。

今天我又答應再等一次,反正本來就很想去吃吃看對街的丹堤,時間大概也差不多吧?

幾個禮拜前有拿到傳單,那些精美的西餐特價期間都不破百。雖然現在大概已經結束了,但是還是很想去真正的咖啡廳邊發閒編寫東西,就算不像自稱很窮卻歐洲大陸漫漫跑的班導一樣也可以。

於是我今天一放學就過了天橋,隔著馬路就看得到丹提的綠色招牌。

 

我在門口觀察。

……奇怪,放學的餐廳不是應該人滿為患嗎?

別說是裡面,同時間過馬路的人半個都沒有走進去。裡面只有一對看起來不是約會就是談公事的男女。

大家都往旁邊的三商巧福走過去,那裡頭就正常多了,被聖法蘭西斯的擠得滿滿的。但是丹提真的太異常了,那裡的消費真的有高成這樣嗎?還是大家都到二樓去了?我繞到後門看看,沒人,繞回前沒門也是沒人。

我根本就不敢一個人走進丹提,於是進了三商巧福。

……遲疑了很久上去二樓放下書包,然後回來點了一號餐。

我「請問坐二樓的話需要下來拿嗎?」

小姐「不用。」

看來不管在哪裡都會送過去的樣子。櫃檯給我兩張要放在桌上的餐券,還有套餐的飲料杯,似乎有它就可以無限緒杯?櫃檯的小姐對服務生說我是在二樓的,沒多久就看到托盤上來了。

青菜和牛肉麵。

這樣是一百三,打折起來沒有比隔壁丹堤便宜。

我很後悔沒有去隔壁吃義大利麵,不過還是拿了自取的筷子。二樓有一堆國中部的男生,幾個人用書包打翻了碗……然後拿一疊衛生紙去危機處理,最後默默地逃離現場。

瑩瑩的手機一直沒有接,已經快六點了。於是我打算把東西吃完就先閃了。

途中到樓下找洗手間,一直到下樓才發現一件事。

人開始變少了……然後來吃飯的都是國中部的。

只有國中部的要補習嗎?還是國中部的才喜歡在學校附近吃飯?

 

不管怎麼樣,我覺得自己做了國中生做的事……Orz

 

出去的時候被「同學下次再來喔」嚇到不知所挫的回頭後,我決定再也不要去三商巧福了……

天色已經暗了,丹堤還是沒有學生。只有看起來很社會的兩人組又多了不少。

完全就是小孩子嘛!我吶喊著趕上最近的一班公車回家。電話一直在下車時才打通,她們正在過馬路……

 

我想下次還是別等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