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並沒有那麼順利。

昨晚母上回來後才說,她還是得到白天才有辦法確定名額。

母上「如果去就服中心的話是站櫃檯喔,一小時一百五十塊。」

  _,._
(;゚Д゚,)……老媽,這不是志公,是打工吧?!

哪裡有一小時一百五十塊的志工啊!

母上「反正我還是得等有人在時才知道有沒有缺啊。」

仔細想想怎麼可能方便成這樣,我自己也不是沒有管道,還是白天上班時間再在教室打打看吧。

每次都是因為這樣的事情,下課時間才會變得有跟沒有一樣。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總是堆了一堆會浪費到私人時間的事情。

 

不,或許國中時也很多事,只是自己還很散漫沒在留意吧……

雖然還沒有自稱好學生的自信,可是看到註冊單的那一刻我還是下了一點要改變生活心態的決心。

現在打日記的當下還惦記著,等一下要來打班級幹部表,還要把給計算機概論老師的教師節卡給設計一下……

半年前的自己一定會把這些事情拖到最後一刻才想起來吧。

然後晚一點要讓母上在志工隊的報名表上簽名……我覺得半個月後的自己幹礁這點子的機率高達八成,但是嘉獎很誘人。

 

扯回來。第一節的時間不知道被什麼雜事給浪費掉後,我在第二節下課再次打了鄭小姐的分機。

聽起來像秘書的聲音:「她現在不在位置上喔。」

其實我也沒有很期待她會在位置上……

這樣又過了一節開震動的驚心膽戰基本設計課,還是沒有接到回電的我跟團員協調了一下。

「要不要先打打看圖書館?」

被稱為老大的那一位這樣提議,開始唸號碼給我聽。不是圖書館,但是工作內容是圖書整理。

地政事務所非常nice地說假日都可以去,雖然何瑞修瑞嘉必須請一節直笛課的假,跟聯絡人有點失禮地斷斷續續談好後,我們還是決定要這禮拜六解決了。

一直到放學在公車上才有疑似鄭小姐的電話打來,沒有接到。

現在她大概又去練瑜珈了(?),有必要早上再打去說我沒事了嗎?

 

-----

 

雖然埔子紅只要5~10分鐘就可以到巷子口,但是等發車卻至少要半個小時,所以我開始改搭環狀藍。

老大每天都會搭這部車,但是都跟一群朋友在一起不好搭話,反而是便當股長跟我一樣比較自閉。

今天就在左前方座位跟她聊了全程,雖然嘴巴笑得很酸。我這個人自閉歸自閉還是懂得經營人際,得趁小圈圈還沒定下來前給人好一點的印象。

 

還沒發車前慣例地站在最前面,此時有人拍了我的背。

是剛上車時心理很幹的那位用包包佔了右邊座位的同學,示意我可以坐那個已經沒有包包了的位置。

喔!太好了,沒有老人家上車的情況下就算是博愛座我也很樂意坐下的!

我謝了一聲後坐了過去,在便當股長上車後開始營業人脈,一直到了下車的時候。要不是左邊的她要下車,搞不好我根本沒注意到到站了。

再次對司機謝了一聲後我跳下去,後面傳來一個聽起來是對我說話的聲音。

「妳是廣設科嗎?」

是緊跟在後面下車的左邊小姐。「嗯,是啊?」

「我是廣一善的。」

她這樣介紹,然後問我是不是固定在這裡下車,又說她其實不小心多坐了一站。

喔喔!妳也在這附近下車啊?

「嗯,我昨天也有看到妳。記得昨天那個阿嬤嗎?」

……我昨天在內側博愛坐上寫CS寫得不錯順手,只記得外側的同學跟拒絕讓座的阿嬤用台語喇咧得很流暢。

「是喔,我沒有記憶……」

「是我帶了口罩的關係吧?」她說完拿下活性炭口罩。「其實拿下來後我也不太認得……」

對方照例看到我那令人懷疑是不是姓的姓後驚艷了一下,又問我是哪個國中的,詫異的問為什麼住這裡的人要唸桃中。

我不知道,大概是母上那時在那附近工作的關係吧……「我家就在前面那個巷子裡。」

其實下車離我過馬路也沒有多遠的路程,我們很快地道別。

奇怪,那麼多人撘同一部車她幹麻對我這麼印象深刻啊……

難不成……

…………

(;゚Д゚,)……難不成妳是對我的島民別針有反應?!

(;゚Д゚,)我每天搭車都故意把它秀在別人看得到的地方,終於吊到人了嗎?!

不對,是這樣的話早就「女士,妳是島民?」了吧?哪有那麼含蓄的……

 

不過交了別班的朋友非常開心,踩巷路上都是笑著的。希望明天在車上也能遇見她。

 

-----

 

就在剛剛的事情。

 

因為班導聲明過作品全部都要留起來,所以我想到以前那個空蕩蕩放置play到現在的8K資料夾。

拿來收藏東西一會很方便。現在應該是和舊圖本們堆在一起吧?

現在回去看黑歷史已經比較笑得出來了(?),於是我懷念的翻著大概是小三以來的零散塗鴉。

喔喔~這個是還在看幽遊白書時自嗨出的的蓮ちゃん~

好懷念阿,那個時候還畫過這樣的漫畫呢~

好懷…………

…………

 

……唔咕噗喔喔喔咕喔喔唔???!!!!!

好久沒有笑得這麼開心了。

不對,不是開心,但是嘴角就是不斷用很衰小的方式上揚。咕喔喔這是什麼啦!我怎麼藏得這麼爛啦!

啊啊啊我還畫過這樣的東西阿……我畫過這樣的東西嗎……我好像的確畫過這樣的東西喔……

一想到放在這裡有可能被母上翻到過就不知不覺愈笑愈燦爛,她應該會以為是bg吧?這算好事還是壞事?一個人在窗邊又叫又掩面的找不到豆腐可撞。

我幹麻把這種東西留下來啦!這麼亂叫著後才想起來,當初似乎就是料到未來可能會捨不得才留下來的。

也是啦,什麼東西都該留下來啦……

 

好歹也是人生中第一張有逾越想法的bl圖嘛……

 

很黑。真的很黑。而且黑到不行。角色和畫功都是。

要問第一張有百合想法的圖絕對記不起來,但是這兩張卻印象清晰地記得是第一張。

…………

掃描保存後它們被藏回了筆記本堆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