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早起來打開電腦,看見Party Castle的四個捷徑還在桌面上就一陣胃痛。

雖然對兔醬真的很不好意思,我一時很嗨的安裝後卻怎麼樣都開不起來,App和轉語系都沒有用,我想這台電腦的資源大概也跑不動這種東西,所以很久以前就想把它刪掉了……但卻怎麼樣都會發生「安裝時發生嚴重錯誤」的問題,移除和修復功能都沒辦法用,即使轉了日文語系也是一樣。

於是我爬到巴哈的文,發現有人也有相同的狀況--結果居然是AppLocale的問題。

Microsft AppLocale Utility

Microsoft AppLocale是一個微軟官方推出的軟體,可以讓使用者在不必轉換電腦語系的情況下,執行語言不相同的程式而沒有錯誤或亂碼。這對常玩MMORPG常用簡體or日文軟體的人真的非常親切,不管是不是玩家,都已經是不少人必備的工具。

但這樣的App還是有BUG存在的。

AppLocale有一個會導致語言錯亂的問題,尤其是需要改變XP核心的程式,強制用App去鎖定的下場就是將亂碼置入到系統檔,嚴重時會導致該程式以後執行時都受影響,簡單來說就是掛掉了。
 

從這裡開始就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工具了--

於是私人修正版本piaip AppLocale(pAppLocale)出現了。

使用上與官方版本相同,但除了修正異常BUG以外,還解決了建立捷徑時會出現的對話視窗。當然最重要的還是BUG。

 

微軟官網的AppLocale下載處。

網友修正版本piaip AppLocale下載處。

 

建議裝了App的玩家都可以修正一下。

之後我刪了App後就成功移除掉Party Castle了,真是可喜可賀。

 

 

接下來是飛速土豆。

沒辦法,對岸的資源還是比較豐沛……所以最近我都在用土豆看好心人分享的X塚映像,也因此看到了這個程式。官方說它能解決阻塞的問題,讓觀看影片變得更流暢……但是我裝了之後不但頻頻lag,而且感覺速度根本沒什麼差。查了下去才發現……

,這根本就是騙國中生的惡意程式嘛!

我怎麼會裝這種東西!

有人說這東西閒置時也會動,總之結論就是對岸網站叫你裝什麼東西的時候千萬不要裝,現在我已經想辦法移掉了,就是怕有後遺症。但說了這麼多,這程式可怕的地方不是讓你的速度變慢,也不是擅自下載,之所以會這麼惡名昭彰是……

因為它移除不掉。

給苦主的檢索關鍵字:飛速土豆無法移除、移除飛速土豆、你他媽的飛速土豆。

 

總之後來我看見了這篇文章

unlocker可以讓被鎖定的東西解鎖,就是我們在刪除什麼東西時,會碰上「xxx正在被使用」、「請先關閉xxx」之類的問題,只要使用這個程式就能直接跳過重新開機的步驟,非常方便。

更方便的是,他可以讓飛速土豆這種「官方不樂見使用者刪除」的東西快速消失在程式集裡。

Unlocker中文免安裝版

使用方法是在要解鎖的檔案上右鍵,選擇「Unlocker」,如果沒有需要解鎖的檔案,它會跟你說,並且可以選擇是要移動還是移除這個檔案。我就是這樣跳過土豆內建的無能移除程式的。如果碰到無法解鎖的檔案,可以像上面那篇文章的苦主一樣用重新命名的方式。

 

之後我用某狐寫的程式清了清系統垃圾,又移除了一些不必要的東西……總算覺得電腦乾淨一點了。

AppLoca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