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居然用一個晚上的神速把6集看完了,下禮拜將是最後一話。

 

所謂的天海抖拉馬公式是這樣的:

38歲→拚工作→嫁不出去→談戀愛→回來拚工作→嫁不出去→下一齣戲→
39歲→拚工作→嫁不出去→談戀愛→回來拚工作→嫁不出去→下一齣戲→
40歲→拚工作→嫁不出去→談戀愛→回來拚工作→嫁不出去→下一齣戲→

然後今年是41還是42來著……算了,這不是重點。

如今我可以看見吉瀨小姐踏上這條公式,而且憑這張臉玩這公式玩個十年不是問題。(褒意

天海抖拉馬公式的接班人在這一季正式誕生了!

以後我可以炫燿自己從Liar Game就開始買吉瀨股了嗎?可惡Bloody monday時我還涉世未深,而要從Around 40開始注意吉瀨也太強者……

 

嘛。
公式老套但每部都很有內容,所以原諒你們。

芳賀稻子,女,35歲,在婚禮前夕被甩了後恢復獨身。

因為決定結婚而辭掉了工作,現在的她只好到友人的學校擔任臨時導師,而那是個前前後後換了三個導師的班級。

……總之就是標準的教師劇,看完後會對自己的導師非常絕望的那種。但是史島美容室已經吐嘈過了,所以我就不吐嘈那麼多了。

 

四年三班的孩子一個比一個可怕。

剛開始看時有一種在看Rule of rose日劇版的感覺,根本就是全日本的問題兒童都被集中到這所學校來了。畢竟這是小學,當然沒有極道鮮師那種暴力青年,校園凌霸跟孩子們的心理問題卻極其嚴重,還有比怪獸還怪獸的驚恐家長。

然後……還有形象崩壞的吉瀨。

嗄啊啊啊不要這樣啊拜託!!!

其實就算不看這休閒型態,這部的吉瀨對我而言已經夠破滅……七八年級生的小學老師裝扮跟以前的角色差異太強大,高跟鞋跟窄裙都變成帆布鞋跟七分褲了……大概只有我會對此深受打擊。

 

芳賀老師是堅強又有行動力的人。

或許正是小學老師才需要這樣……ㄧㄧ拜訪問題學生的家長,幫助並改善這些家庭的問題所在。她絕對不會放棄孩子們,關心每一個在班級邊緣的學生,必要時還要跑遍全市去尋找做了自殺宣言的小四女童,運動量充足。

…………

……屁啦最好是有這種老師喔

不過這是抖拉馬,所以我們就暫時當自己是內華達州來的,不要介意這種小問題。

當然也會有介入過深的情況。

每個孩子都會輕易把「去死吧」掛在嘴邊,而照做的孩子居然也不少。

喂喂真的有這種小學生嗎?家長也很誇張,日本人真是太可怕……

 

鋼之女在需要幫助的人面前不會退縮,但怎麼說都還是個女人。

「芳賀老師……付き合ってください。」

「好啊,去哪裡?( ´_ゝ`)」

喂!這個梗天海阿姨已經用過了啦!

這告白太快了啦!才第二集耶!

「不,就算你這麼說……那個……在我的人生裡。」

要潤的這個角色也夠絕,看起來很完美卻又完美到可怕,後來我才發現根本是優柔寡斷得太過分,其實只是個雜碎。

 

隔天的芳賀老師就畫了下班後要去主持Liar Game般的大濃妝。

這個男生看起來被排擠,其實只是同時被全班女生喜歡上,東西(直笛等)被偷又被傲嬌女同學欺負而已……

話說全班的小朋友演技都很棒。

雖然我一直在提吉瀨的事情,不過這部是有十幾個萌蘿,某丙一定會很喜歡的東西……不對啦,我是說主線還是小朋友們,愈是純真的謊言就愈純粹得可怕,不用說是老師的飯碗,有時候甚至會威脅到自己的性命。

「為了保護自己說謊,和為了保護別人而說謊……」

 

吉瀨老師大部分時間都很和藹,但有時也會遇到性格惡劣的蠻橫大小姐。

「如果是這對母女的話,就算女兒拿機槍在學校掃射,母親恐怕也會認為女兒沒錯而提出告訴吧……」

當孩子白目到在老師的午餐裡擠進抹布水,芳賀老師就會一瞬間變成詐欺遊戲裡的エリ小姐--

回敬抹布水。

這時就不得不提一下,我捏得超像的對吧?(自重

 

雖然主役很棒,但吉瀨果然還是比較適合陰險角色啊……

不過艷氣角色是很難寫成主角的吧……這程度的裝傻已經是極限了。

 

這部日劇可以用兩種方式解讀。

.老師在攻略每個同學跟家長。

.每個同學跟家長都在攻略老師。

 

媽媽「這是檸檬用自己的零用錢買材料做的,說是希望最喜歡的老師高興一點~」

這小鬼偷跑啊!……雖然我很想這麼喊,但事實證明檸檬(靈夢?)只是深度腹黑,真正要攻略老師的是--

 

(老師……救我!)芳賀太太這麼想著背著丈夫全力逃跑,心裡想的是來到東京後遇到的唯一一個可以信賴的人。

靠北啊!要是她真的逃到老師懷抱中我大概會開始懷疑自己的眼鏡有問題,可惜的是--

芳賀太太在眼前被車撞倒了。

長年受到暴力跟自殺威脅的她,顧及到孩子而無法離開。

當這樣的父親在母親宣告不治後,對兒子說出「你是她的失敗作品!」時--

芳賀:「蛤?」

吉瀬kick!太快了連圖都截不到清晰的……

在揪心揪肺的這一集中這實在是看得最爽的一幕,但即使這樣也什麼都無法挽回了。

有些事情再努力也無法改變--老師常常跟孩子們說起這些太深奧的話。老實說有些連我都搞不太懂了,跟小四學生講那些我看角色跟演員都霧煞煞吧?這劇本就這點不夠寫意而已。

 

最難受的此時要潤的電話卻打不通。

 

小四蘿的故事也很令人心痛。

但其實這個檸檬就算漂白了,前幾集給的印象和那劉海一直讓我覺得她的眼神說多黑就有多黑……

 

進度到這裡沒了,老實說下一話就結局讓我挺錯愕的,收視率應該不錯啊?

不過這是吉瀨第ㄧ次版面這麼大,我已經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