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塚的影片資料夾竟然要備份200分鐘,只好先上來喇咧。

上禮拜的這時候我很認真地在考慮進路規劃,打開雲O大的網頁,一口氣打開所有設計系的系網想看看課程內容……

然後幹!

AVAST很爭氣地開始叫,叫完後錯誤視窗像醬油泡蚵仔一樣淹沒了我的螢幕,泡完後電腦就突然自動進入重新開機……

等它再打開的時候我的桌面已經只剩醬油了。

原本堆得跟馬尼拉街頭一樣亂的桌面突然一片漆黑,程式集跟工具列裡什麼也沒有,連我的電腦都鬼隱了。

「幹!」

「冷靜點,這是不可能的……」

「怎麼可能有病毒可以在三十秒內完整強姦我的硬碟?」

早就經歷過一次核災的我很淡定,總之先開老媽的電腦,從怎麼進安全模式開始查起……

「我想想……檔案去年有備份過……」

「FAUST專案兔兔那裡有,影片都堆在外接硬碟,C槽……」

「C槽有……SO嗓的DinnerShow啊啊啊啊啊!!!!!!!!!!!!!!!!!!」(←熱戀期

連安全模式都是一片黑?!不,這好像是正常的……安全模式也沒有我的電腦是正常的嗎?

 

總之好不容易想辦法打開資料夾後我發現其實硬碟都是滿的,順便拿錯誤訊息一查之下發現我重的是一個叫FAKE AV的惡意程式,通常會偽裝成假的防毒軟體讓受害者安裝,技能是讓電腦的所有檔案自動隱藏。

靠我……對AVAST一直很忠心啊???

於是我按照網路上的教學開始掃毒,順便上線去找會客人道救援,跟店長抱怨了一下。

試毒的結果是貌似多O體系的網站上有異相……

幹!

你是多媒O耶?

O媒體不用電腦的嗎?你大嬸婆咧糙米炒飯

最後雖然勉強掃到了東西,砍完後卻只有桌面變回藍色、開始功能表出現資料夾而已,並沒有什麼大進展。

反正取消隱藏後可以用視窗看見C槽內容了,我就把桌面跟下載資料夾備份備份準備重灌。

但可能是人品在模擬考時用完了,過程簡直像是被詛咒了一樣……

 

首先這台電腦有一鍵GHOST。

但是這是前一個主人裝的,我根本沒用過這種東西,我以為只要在開機畫面給它捅捅捅捅下去就好了……

「『是否要備份?』嗯,這是還原的意思吧?按了就可以還原了吧?」

「…………」

「看起來不太對……」

「什麼?!這是備份C槽的意思嗎?醬油海備分個屁啊!!!!!!!」

怎麼找都找不到取消鈕的我只好強行關機,然後之前的還原檔就毀了……

 

沒關係,我還有之前某狐人道救援送的兩片XP光碟。

好不容易灌好後我卻發現安裝得跟之前不太一樣。

「奇怪?不是會順便安裝基本程式嗎?」

「啊啊,那個大補帖是在另外一片嗎?!」

重新安裝一次後→

「等等,這些古董程式現在看起來根本就沒有屁用啊!MSN的介面好2D啊!」

「這片沒有要輸入續號,原來這是D版光碟啊!!!!!!!!!」

 

沒關係,我又不是沒有用過D版,SO嗓的DS也是D版的啊

總之要快點上工,寒假說要發布的遊戲都要發芽了,現在只要能用就好--我這麼想著被驅動打死了。

這台電腦是表哥看MIO開機都有困難而資助的MIO-II,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它的配備,也是我第一次看見這個牌子的配備……

為什麼新增了連線卻連不上?我為了這個打電話問客服,就在同時電話掉了下來打到老媽的電腦的背面……

客服回答我是沒有網路驅動後,我們發現老媽的電腦接不上螢幕了……

這下就算我把數據機吞下去也載不到網卡驅動了。

把老媽的CRT螢幕搬上搬下又徒勞無功後我真的氣到哭了出來,瞎忙到不知道是第幾個半夜。

我被分到修羅班了,以上這些過程通通發生在好幾個晚上10~12點的鼻屎時間裡。兔兔的CG已經快補完了,照理來說我應該速速測試完速速搞定才對,現在卻只能跟新增移除連線大眼瞪小眼。

「要是噴畫教室有good ending我現在就不會在搞這個了……」臭到不適合在這個輕鬆愉快的BLOG說的回憶這個時候來亂。

 

悲劇歸悲劇我還是得爬起來,隔天把老媽的電腦送修後我用學校的電腦載了網卡驅動,沒想到詛咒還沒結束。

「這音效是什麼沒見過的鳥牌子?」

「我的驅動明明不是技嘉,安裝精靈幹麻一直叫我裝技嘉?一裝就藍屏啊!」

不管我找再多版本音效驅動都卡不進去。

匯流排驅動程式是殺小?如果這驅動要用微軟的程式那為什麼內建是intel?

網路上找到很多相同的問題卻解決不了,因為大家都是技嘉……

 

幹你媽的雲O。

放棄也是一種美德,我決定把二世送修了。

接下來續比較開心的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