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在聽BAYONETTA的戰鬥曲畫素描。

愈來愈沒耐性,我在想要不要換個作業用BGM...

然後突然想起自己好像從來沒有找過TB有沒有作業用BGM?

 

Trinity Blood O.S.T. TB music file Vol.1

 

( ゚д゚)......

( ゚д゚)你騙誰啊!TB的音樂有這麼壯麗喔?!

( ゚д゚)しらなかた...

 

現在要我回想TB的動畫有什麼,我還真的一時想不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記憶太遙遠,不要說動畫,連齊全地收在書櫃裡的小說都積了一層厚厚的灰...(還好大家都有書套~

要說動畫版,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大概就只有對自己的陰謀無辜地大喊:「我怎麼能坐視不管?!」的瑪莉姊姊、神父的馬尾拉了三倍長,還有連里昂大叔都能跟卡姊一樣美的不合理世界。

這部作品的動畫化是一大挑戰,所以製作組拚了命的在美型美型美型...先不管美型成這樣有沒有超過,要用我朦朧朦朧的記憶來判斷的話...

編劇好爛。

ROM和RAM看似密不可分,要融在一起也實在有點難度,偏偏編劇融合的方式爛到不行,愛絲緹的定位模糊不清達到巔峰,我不知道對沒看過原作的人而言怎麼樣,但是整體給我的印象薄弱到現在完全想不起TB動畫有什麼特色。

 

或許音樂就是在這麼爛的節奏下被掩蓋了...不,對不起,這是藉口,我看的時候根本就是還不懂得欣賞配樂的年紀。

所以,我原本只期待能找到OP和ED的總匯什麼的...然後被那高級的交響音色給嚇得作業無法。

嚇死人了!怎麼會有這麼高級的OST被埋沒在這裡!BAYONETTA算什麼啊?

 

不知道這個動畫有沒有順序全曲,先順序打個感想~

 

NO.45 resolution

我對這首曲子出現的時機完全沒有印象,感覺像是神父一行人無雙前的匈牙利滄冷淳樸的樣子(?
不知道是動畫音質不好還是本來就這樣,纖細的琴音帶了一點現場演奏般的雜音
美得像在劇院公演一樣...

NO.21 Kresnik

光聽就可以聯想到卡特琳娜大人狠瞪佛蘭契斯科的衰小臉,這應該是教皇廳裡的BGM吧?
還是其實是反派做亂時的BGM?算了,其實都差不多。
從節奏到合唱的男音都莊嚴穆肅的曲子,那段不小心露出來的合唱尾音真是太棒了!

NO.01 departure

餓了兩個禮拜的神父。(←第一印象
很普通的吉他曲。

NO.02 reminiscence

有點沉重的過場...鋼琴很美,後面的樂器聽起來就完全多餘。

NO.18 tactics

喔喔!這一定是托雷士開無雙時的BGM吧!超突兀!(讚美的意味

NO.02 Trinity Blood

標題終於出現了。
旋律很熟悉,應該就是所謂的形象曲了。
深沉的合音中悄悄出現電子音,這曲風最好的形容詞就是其曲名了。

NO.06 clear heart

四不像民族風。

NO.12 master of darkness

對曲名的印象:店長?(?
後來仔細想想,是坎伯菲嗎?
最明顯的是不協調的鋼琴音...當我打出這第一段評論後就突然結束了。

NO.14 Rosencreutz Orden

最喜歡這首了!
就像上面說的,這部作品的正邪都很邪,(?)所以我還要看曲名才能推測應該是騎士團的曲子。
帶著歪曲氣息的圓舞曲,聲部簡單卻很華麗很尖銳!

NO.01 despair

有諾愛兒姊姊的味道。

Let me hear

慢板。
和快版一樣不是能登唱的,卻有濃濃的愛絲緹味。比原版更美。
我聽不出有什麼樂器,感覺伴奏就是好幾支大小提琴。(?
副歌時小提琴獨立的跳音好棒!

 

我一定要找個時間回去複習TB的動畫,不,小說也一起複習好了!

我現在完全不想畫素描了!我們出去吃小火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