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長,不知道分了幾次才看完……

 

翻得無限地味的片名。

雖然跟兎說過在影視版看過,不過事實證明我錯了,我記得影視版的那個生死戀是有扯到前世今生的生死戀,所以應該不是這片……

很漂亮、真的是很漂亮的一部電影,場景跟顏色的華麗程度已經不是顯示器可以呈現,美得像畫出來的一樣。

這是我第一次看寶萊塢片,在此之前對一個習慣美式笑點的人來說印度片本身就是個笑點……不對我是說,在我的認知中印度片=歌舞片,所以沒把它當音樂劇而是音樂電影來看。當然本電影內的歌舞都令人醉心,沒有給我太大的違合感。

 

不只是寶萊塢史上的經典,這則故事本身就是印度耳熟能詳的羅曼史。

其實揪著心看完後有種身心疲憊的感覺,所以簡介見以下不詳述...

這部拍攝的用色真的很漂亮。

有令人聯想起Liar Game的華麗補光卻又不是那種螢光色,但共通點是各場景因此能分明。冷暖色系很和諧的打在一起,配上不管是建築物還是衣裝都很高級的造型……古印度真的有這麼有錢喔?!

雖然走艷麗派的應該是次女主角Chandramukhi,但我始終覺得Paro比較漂亮。

……雖然唱歌時的聲音異常地蘿,一開口就嚇到了我。

 

Dev我就沒什麼好感了。(喂

失散十多年還有一點暴力傾向,好想知道兩位女主角是看上他哪一點……啊嘛不可以在羅曼史裡這麼說(´∀` )

 

看到有影評提到Chandramukhi不算真的漂亮,但我覺得一點問題也沒有。

這部片整體都很華麗,每個女人身上沒有一整個手腕的手環也有好幾圈項鍊,連妓女的Chandramukhi也高貴無比,似乎跟種性的議題無緣。

在他們手中,酒杯隨手一丟就碎了,上好的酒像水一樣廉價地流洩在地上。

 

但它撤頭撤尾都是個悲劇。

同樣的感情,丈夫可以傾注在亡妻身上,身為小媽的Paro卻不被允許思慕著初戀。

我看見的字幕十分不完整,很多時候都是鴨子聽雷,不過可以知道的是文字上也很美麗,或許是在這麼斑斕的世界裡,這些角色們才會連交談都像在吟詩一樣。

把所有佳句列出來會變成在寫台本,所以我實在說不出什麼所以然。

 


離開這裡、離開她,然後總有一天會是離開這個世界--

 

 

當婚後的Paro來到Dev身旁,兩個掛著微笑淚流不止時,心確實跟著被擰在一起。

而我真正留下淚時則是大門「碰」地闔上的那一瞬間--

就像小時後分別時一樣,她朝伊人飛奔而去,卻始終搆不到他。

轉動的鏡頭中飄著Paro長長的衣擺,彷彿只是一條走廊就有半個世界長。

這邊劇另一個厲害的地方就是那好萊屋味十足的前後呼應,似曾相識的東西那麼多又那麼地動人。

 

接著蠟燭熄滅了。

 

不要說是寶萊片,我連一次這種風味的歌舞都沒有接觸過,所以只覺得每首都很像評斷不太下去……編舞倒是很棒,這密度的人海戰術換算成寶塚一定不輸中村老師。

看完後心頭有很沉重的壓迫感,但是真的很美,能用這部作為寶萊的起點真是太好了。

接下來是3idiots……更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