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良悟是神明啊啊啊啊!!!!!!!!(゚∀゚)

現在的我興奮到不知道該如何替觀後感下開頭。

 

這是賭拉拉拉原作成田良悟在電擊上的前作。

我到現在還沒有打清主意要不要去接觸小說,但是以動畫而言,風格和賭拉拉拉非常相似,整個劇情卻比賭拉拉拉亂上好幾倍。

賭拉拉拉一集還有一個角色作視角,baccano卻不是用角色來區分,如果賭拉拉拉的主線只有帝人和塞爾提,bacanno可就多到連算都懶得算。

這感覺吐槽點頗多但亂中有序的劇情實在是太吸引人了。

 

同樣地,希望沒有興趣的人可以至少聽完OP。

 

我是被OP吸引過來的。

上個禮拜金針一如往常在電腦課時打開AHP的手書PV向我傳教,我安分的玩我的接龍。

這時一陣很讚的爵士樂飄了出來。

實不相瞞我超喜歡爵士樂的。我有提過嗎?最近這種句子好像用了很多……

於是我強迫她尋相關動畫找到了正版的OP。

除了劇本以外,這部動畫的音樂也很對我的胃,作畫什麼的跟賭拉拉拉一樣不必評論了,背景偶而還穿插著3D呢。

 

 

故事圍繞著禁酒的1930年代的美國展開。

鴛鴦大盜、義大利黑幫、不老不死的鍊金術師、名門小姐、鄉下來的小混混、情報商人。

要在這部動畫裡找出主角是不可能的事情,有十幾個支線同時在跑。

單看一個主題整個故事就毫無趣味,少了任何一個主題也是一樣。

真的很微妙,爬了一下維基,原作小說好像一本裡只有兩三個時代穿插,果然還是有現成腳本後的動畫比較神。

其實動畫第一話撥的就是整個故事的結尾了……應該說這部作品沒有所謂的結局。我花了一整天看了13集+3集翻外篇它還是告訴我沒有結局。早在1930結束前,同一集的下一秒裡就告訴了你1931時會發生的事,總之這部作品最重要的是精采的過程。

建議第一話可以留到最後再逆回來看,不然除了副社長和雪露露的戲份以外那還真的只是個令人徒增錯亂的不良引言。

 

雖然說主題真的很多,最主要的舞台還是火車「飛翔禁酒坊」。

這部列車上同時有要去見朋友的鴛鴦大盜,黑衣的異教組織、白衣的殺人狂隊伍、不死身的偽正太、報社情報員、不良集團、大使夫人……還有傳說中的鐵路追跡者。

首先我最喜歡的角色是艾薩克和米莉亞。

上了年紀(?)之後對騙萌的角色完全沒反應,反而是好喜歡這種討喜的角色。w

米莉亞好可愛!青木沙耶香的傻大姐音好可愛!這兩個角色好歡樂!簡直就像在吐槽美國人一樣!

雖然具體實在說不出定位和用途,但沒有這兩個角色絕對不行阿!

附帶一提,這兩個人有出現在賭啦啦啦第11話的現代日本。

我相信就算沒有喝下永生之酒,他們也會有主角般的不死威能,在老死前都不會領便當吧。

 

因為黑白兩色的大屠殺,整部列車都染上了血紅色。

特別有趣的是白色的拉德先生。

阿法說過他喜歡臨也的狂氣,但是跟這部的角色比起來臨也還真的不算什麼。

潘朵拉裡那個笑面黑只是普通的氾濫腹黑,黑執的紅執事也還有形象……討厭,怎麼都是少女漫畫的例子啊。

但是拉德先生真是個帥氣的瘋子。

這個角色打從一開始就不是走美型路線的,或者應該說很美式。

他純粹的為了殺人感到快樂,為了突顯鮮血的顏色而換上一身白,COS這個版本的人走在街上絕對會被逮捕。這樣的設定聽起來有點單純得老套,但多了一個露亞就完全不一樣了。

「我的夢想啊,是把這個世界上比妳還不想死的人全~~部殺掉。」

「等我殺完該殺的人再來殺了妳。」

「啊啊--我真想現在就把妳殺了啊!」

拉德喜歡做掉穩坐寶座、確信自己不會失敗死亡的人。相反地,對知道自己將死的人就毫無興趣。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對聽起來早就不想活的露亞特別情有獨鍾,堅持只有自己可以取她的性命。

露亞也說過「你現在就可以把我殺掉唷。」

他摟著露亞就像抱著一隻白色的小貓,想跟她分享在血漥上跳躍的喜悅。後者卻始終弱氣得無口,害怕大笑著的拉德卻倒也不會逃跑。

這種愛聽起來狂氣得可怕,但是當拉德跳出火車抱住露亞的時候,少女心有一瞬間盛開了一點點。

就是對這個女人的執著讓這個神經病神奇的帥氣了起來。

「要殺妳還有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所以在那之前先不要死,跟我來吧。」

那一跳除了敗給鐵路追跡者以外,左手還獵奇掉了一半……說到這個,其實這部動畫某些部份還挺K3的,各種斷肢play都有,小地方還會把斷面畫出來……

但是連番外三話也沒有交代露亞的來歷跟接續,就只有拉德對著警局的天花板笑了一聲而已。估計是打算去做掉夏奈她老爸。

那露亞呢?那露亞咧?

可惡!這根本是原作小說的強迫推銷!

我好喜歡這對狂氣情侶啊!

 

結局非常的Happy End,而且意外的跟少女漫畫一樣有女人的都有結果,情侶還不錯多。

對路人的便當發得很勤,但是只要是主要角色,不管人殺得再多再瘋狂都不會領便當。或許讓反派領便當就是為了讓故事告一個段落,但是這個故事卻永遠都不會有結局吧。

 

然後就是,最後真的是不死身跳樓大拍賣。

不死身有沒有這麼廉價的……

 

 可惡,我超想收齊成田的小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