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0針筆踏馬的摔斷了。明天得早起去美術社補齊一些東西,不然手殘東缺西缺的...

用睡前的時間來寫一下好了。

這是去年暑假在對岸的書店購入的。

那個時候滿腦子都是FAUST,卻找不到半本。當然現在我很慶幸當初沒有買簡體字的浮士德...

剛好看見這本書,就嬌羞含蓄的買下來了,用簡體字發票當書籤,一直到年底才讀完。

 

簡單來說就是世說英國。(?

整本書都是短文與小故事,用佳話或實例巧妙地表達了「約翰牛」的形象。

故事都很有趣,少部分耳熟能詳。 其實準確來說這應該算是立志書籍,實用性遠不及有附活頁地圖的那本《倫敦》。

書頁上還可以看到《法國精神》、《德國精神》等等系列叢書。

每一個章節都用以小句話作為標題,分章敘述這個國家的各個大重點:歷史、形象、邱吉爾、二戰......

 

雖然某個英國控(黑塔利亞的意味)跟我借了後看得很開心......

不是這本書的錯,但其實我很後悔買了它......

真正讓我「哇!原來是這個樣子的?」,然後從頭到尾翻修CS的是英國特警隊,這本書對英國人的描述說實在頗缺說服力,我得親自去炸一趟倫敦才會相信英國人可以把砲彈當雨滴。

我相信英國還是有沒那麼英國的小路人啦,編者對英國雖然有褒有貶,觀點卻好堅硬好紮實,就算他說的是真的我還是會覺得自己正在被洗腦w

 

看完它後我確信自己真的對簡體字毫無障礙。字幕組們真是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