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是十月三號……這根本就不是日記啊wwww

我太高估自己的根性了,想打字的時機過去就不會想再打了……為了不要讓噴畫教室日記變成上、下兩集結束,趕緊來補進度。

先簡單說明一下原由。

根據科主任的說法,不少學校的選手都是丟下課業,上課時間都拿來練習比賽項目,破釜沉舟。所以希望我可以效仿這個方法振興本科的競賽成績。

我現在利用所有的術科課跟國文課到噴畫教室的電腦前練習,該怎麼說呢,因為這些課都很無聊……基本上並沒有利用「上課時間」的感覺

 

現在我只要要去自主練習就會在上課前自動消失,不知會老師也沒有問題。

所以其實……

就算要我以假藉前往噴畫教室之名……

翹掉一整天的課也不是什麼難事

……不過我才不會幹這種事呢。

只要裝個驅動程式,把BAMBOO帶去我就有絕佳的作畫環境

……我也不會幹這種事。

科主任曾經問過我要不要牽網路線

……接龍我都能玩得這麼爽了,要是有battle還得了。

 

就是這樣,我已經不是死小孩了,做事要懂得輕重緩急,一切以如何搞得到好大學為優先。

要是比賽沒有成功,那麼還有統測這條路,所以國英數不能翹。既然有機會可以拚,那麼噴畫教室的電腦就只能拿來全力練習。

所以除了帶早餐去吃跟無視鐘聲的自由廁所行以外目前我沒幹過什麼踰矩的事……

經過很大一番功夫的測試後我發現了一個悲劇,那就是這台電腦並不是沒有喇叭,而是根本沒有音效驅動,所以就算科主任貼心地給了我喇叭也別に沒啥屁用……

曾經無聊在無聲的前提下把蘭桶打開來晃一晃,發現連默劇也能讓我呆上五分鐘後我就知道以後不能打開任何影片=_=

 

現在手繪選手的摘哥(前鎮子在這裡的稱呼或許是社長)偶而會下來練習。

科主任「你們兩個一起在這裡比較有伴。」

是沒錯……這個房間又空又黑又有一堆石膏像,照理來說對一個女生應該是很恐怖的沒錯啊?

但是我超喜歡一個人的空間,就算要我把書包背來自習上一天也大丈夫萌大奶。

況且……

摘哥「我覺得我們兩個在一起才會有問題……」

我「嗯……」

沒錯……我覺得我們四節課內可能有四分之一的時間都浪費在吐嘈跟喇咧上。

 

摘哥「怎麼辦,我忘記這是男的在他的袖套上畫了小花……」

我「沒差,他還有蓮花指。」

 

摘哥「剛剛我們老師下來看,竟然沒有罵我速度太慢。」

我「他對你坐在椅背上脫鞋畫沒有意見才是最神奇的好不好!!!」

 

摘哥「你沒有除了寶塚以外的人唱的歌可以撥了嗎?」

我「你唱給我聽啊。」

摘哥「…………等等!這首歌企鵝罐裡有出現!」

我「真的假的?!」

 

這支LG的容量比我想像中還小,定番有14COVERS跟某些人的退團後的專輯。

如果這傢伙真的每天都要下來打擾我的話選曲要換個方向了……

「可是除了宝塚資料夾以外我會聽的大部分都是整張OST啊……」

「蘋果姬太吵了……」

「liv moon最近快發片了……等等這不是也在寶塚的範疇裡嗎?」

「這DS是誰的DS?(解壓縮)……Oh是理事!不行口味太重了!」(???

「這裡為什麼會有瞞天過海原聲帶?!」

……作業用BGM的事還是暫緩吧

 

 

有練習真的有差,現在回去看一個月前做的吉祥物完全是黑歷史。

剛開始幾天的習作:

美國小老鼠。

牛。

電子小金剛。

 

綜合以上的缺點,用色太髒、金屬缺少質感、線條僵硬……等加以改進後:

電子大金剛誕生了。(飛天小女警風

但是至此為止我還是覺得線條只要粗就好了,再檢討一次後,誕生的是電子系列的最終進化體--

電子女金剛!跟很破的商標。

科主任「波有點大,不過應該不影響。」

……之所以會一直電子是因為今年甲博思逝世,科主任覺得有可能會有現代化的題目。

他死了耶,他一輩子就只能死一次耶!(?) 基本上我覺得就算競賽沒出,統測基測學測指考也十分有可能出假薄撕的時事題。

總之這隻是我習作的轉捩點,至此線條開始有變化了。

用色問題是我原本的習慣,在把飽和度變高這部份真是一大難題……

同時這時模擬試題公佈了,題目要求的除了吉祥物以外並不是商標,所以本來練得很頭痛的商標變成了遊刃有餘的三視圖。

 

接著這是模擬試題的題目:

恐男。

……題目是科展活動的恐龍吉祥物。

但是我仔細看看題目後,發現了「寫實恐龍」這幾個關鍵字,所以……

超像鱷魚

既然模擬試題搞了這種陷阱,或許我下個禮拜該來練練動物類……

汪劍閩。

摘哥常畫的POSE,尤其是前陣子她畫什麼都會畫出鞋底……

摘哥「反正老師最喜歡鞋底。」

我「我畫的人都是一號表情,怎麼辦?」而且除了女金剛以外沒有女的了,對我而言真是罕見疾病。

 

這樣看下來除了全都是一號表情以外應該看得出些許進步吧?

以上是到十一月初時的進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