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準備被迫需要一堆圖像的東西,兩百年來第一次做人設。

不,其實也不是那麼正式的東西……我做過最認真的人設也不過就是立繪畫出來練習一堆表情然後在旁邊寫上名字。

 

如果這個世界上有設定狂,我就是不設定狂。(???)

設定不是要寫給觀眾看的,是寫給自己整理資料的。

寫給自己看是打發時間。寫給觀眾看卻沒有作品只有設定的是浪費時間。

現在回去翻自己中二時期寫的東西會發現滿滿的都是設定,但是從來沒有什麼東西成功養大過……

導致現在我覺得要是沒有做出成品,放出設定是很恥的事情……

開始寫世界觀有點複雜的軟科幻後更體會到,就算在小說裡設定也不是用寫的,是融在故事情節裡不知不覺讓人了解的。

喜歡寫論文般的長篇設定跟物品武器國家這種一堆雞肋設定的人,還是去做線上遊戲吧。

 

扯到有點婊的地方去了……

但是我的一創跟上面這些想法還是有很大的矛盾。

"優係!寫完一章了耶耶!"

"可是我一定每天都會回頭改,在全部完成前不能公開……"

"而且公開了不曉得能幹麻,要投稿給出版社的話不是不能網上曝光嗎?" (←好高騖遠的野心

"再說這麼冷感的東西,在我嫁給出版社編輯前應該不可能投稿吧……"

"那我到底想幹麻啊?白吃白喝白內褲。"

就這樣無限LOOP。

所以就算我哪天發瘋做了詳盡的人設,還是不會有現出來的一天……

我好自閉……

 

雖然這良好習慣也是有犯賤的地方,例如填不滿坑的時候很容易就忘了。

但自從我拋棄對設定的兒女私情(?)後對很放得開,我可以為了劇情流暢很順手的改掉角色用很久的名字毫不惋惜……

記憶力問題是還好,簡單明瞭就不會忘記。

而且我的角色沒有正裝這種東西,我很喜歡時裝,用款式無限變化很有趣。就像劇的謝幕都是把前面的服裝風格改成統一的顏色一樣(那是怎樣?

 

說了這麼多我現在又不是要寫小說……

其實現在沒有空再開坑了,這個暑假失業展這麼忙,還有暑期公開某某F公測(?)的承諾…………

而且這個要是真的生出來除了誰得還是誰得……

拜託!讓我搞吧!我一年前就想搞了!上面這個屎面的女生已經懷胎一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