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發現我打這種出遊文都很正常不會用表情符號,為什麼呢……

我最喜歡拍人家的背影。他們拿情侶包。

 

禮拜三上午我們去看了故宮的慕夏展,林滑擔心大排長龍叫我I蹦購票,顯然沒這個必要。(但憑I蹦存根有☆巴克買一送一)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慕夏,雖然沒有特別模仿,但我喜歡的繪師跟他們的始祖一定有受到他的影響。看完之後更深刻的體會到原來有人從十九世紀就開始畫漫畫原來漫畫的雛型從十九世紀就開始了。

 讓他老兄一舉成名的吉絲夢妲海報

 

入口處擺了哈姆雷特海報的草稿與印刷稿,草稿就打得跟實品一樣大(廢話),而且幾何圖形與雕花都是手工的。放大的墨線比縮圖有真實感許多。

 

早期的慕夏用色塊區別畫面,著重的並不是光影,而是女性與衣料柔美的線條。

即使到了開始上較細膩的陰影的時期,色彩對比仍然不高,呈現立體感主要靠的是線條。

而慕夏的油彩畫就比較難在網路上找到資料了,好像大家都比較喜歡上面那種商業海報的華麗風。

不少油畫沒有畫上墨線,光影對比低到一開始令我以為是草稿。一開始我覺得是長期走線條風造成的習慣,後來才發現柔和的色彩裡其實也有層次,和我們這種用高對比譁眾取寵的學生不一樣。

可以在展出內看見很多照片,包跨工作室的景象。

還有放在櫥窗裡的餅乾盒、香水盒設計,真是堆了不起的古董……此時可以了解到年輕時的他真的是個商業畫家。

晚期的他則有餘力來實現對祖國的熱情--斯拉夫史詩。

↑這些網路上找來的圖像其實調了很多很多很多對比……現場看見的實品非常非常非常地淡……

完成了這一系列描繪祖國歷史的畫後,他將對國家的愛擴大至世界,又創作了更多更像草稿的人文作品,炭筆與單色素描充滿了濃濃的悲情味。

小房間裡有播影片,本來想接下來去看,但因為下面某個理由衝出去後就完全忘了這回事。

還有一堆給小朋友玩簡易拼圖的電腦,拼好後可以表框E-mail給自己,我不懂為什麼都是一堆成人站在前面玩……也不曉得為什麼林滑拉也拉不走……

總之這場展出真的非常棒,而且販賣部一定很賺。

 

值得一提的是……

澀谷「我早上有想到會很冷,但是忘了提醒你們了。」

對,故宮好冷。

冷氣一定是10開頭的,或許是為了保養畫作吧,他媽的真的好冷

一開始還沒有感覺,慢慢的你會在他的寶石系列前環住胳膊,在斯拉夫史詩前面已經能身歷其境了,整個因為太冷不知不覺加快了看的速度,最後我是用跑的衝出展場,看見櫃檯的人不解的盯著我……

林滑「你對慕夏的感覺怎麼樣?」

我「好冷。」

奉勸接下來要去的人一定要帶件小外套……

 

我們在販賣部耗了很久,迴避率一向很高的我最後還是買了個小鏡子,有《月光》印在蓋子上。

商品真的很多,從撲克牌畫冊資料夾到慕夏風巴比娃娃這種莫名其妙的東西都有…………

而且剛從裡面出來的人們魔咒還沒消失,結帳櫃檯忙得不得了,故宮好會賺錢……

澀谷「我告訴你,不要在現場買這個人的畫冊。
   上次梵谷展賣三百的畫冊,在幕夏展只要九十九塊。」(←大概是這樣,數字記不清楚

我「所以你要等下次拉斐爾展還是什麼的時候再來賣慕夏的畫冊。」

但她還是買了畫冊。

 

結束後我們去台北車站附近的拉麵店吃了東西。

路上有間百貨公司裡的鬼屋,一顆大大的眼睛在牆壁上轉,前面有位殭屍在發傳單……

我真的應該照下來的。

他準備嚇人但那個人卻向他問路,殭屍馬上恢復正常地引路的模樣。

他好辛苦但我笑得肚子好痛……

 

在路上看到看板後,靈異又拉了我們去了大創百貨店

這裡的東西清一價39圓,也就是日本的百元商店,而且規模非常大,佔了百貨公司整整一層樓。原本預計中午就結束的行程竟然硬生生在這裡往後延了兩三個小時,拿著的☆巴克都開始變質……

雖然打著日文字就有比較高級的感覺啦,但感覺這裡的東西成本一定不高,又都是自家產的,對看起來很高級的東西沒什麼信心……

但真的很不錯,從廚具到化妝品、家居收納到園藝用品真的都只要40塊,服務員結帳時是一件一件在算的。跟小時候記憶裡那個廉價的10圓店完全不一樣,還好我迴避率高,要是我媽進去可能就出不來了。

出口還能看件很多日本零食,原來JP的罐裝飲料Size都這麼可愛。

我買了一根睫毛膏(不是沒信心嗎!)、兩樣室內芳香的道具。那罐精油超級有效,我第一次能在我家浴室裡呼吸,真是太令人感動了,下次再帶我去。

 

但是結束後我們來到了捷運站……

奇怪……

我「林滑……你記得我們早上去了哪裡嗎?」

林滑「…………」

靈異「去了哪裡啊?」

我真的有將近十秒完全想不起來。

購物真是太可怕了,藝術感像哈利波特7的人物一樣死光光了。

對不起,慕夏……對不起,故宮……然後接下來如本文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