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看完了第二集。

這系列真的是我看過最經典的音樂電影!我好像突然愛上福音音樂了!

 

這兩部電影的音樂都是神曲,稍嫌不傳統的福音音樂活潑又琅琅上口,人物也都鮮明得可以在獨唱片段清晰地分辨出來。

真的很鮮明,胖修女老修女眼鏡修女都超可愛!第二集則是幾個主要學生的唱腔各有特色。

雖然歌聲是配上去的啦...

除了可愛以外我無法對修女們作出其他的形容詞。

在這個二次元修女的長袍底下都有槍的時代,她們提醒了我神職人員的用途是什麼。

 

 

Oh~Ma~ri~a~

 

第二集是修女們被發派到學校的故事。是我唸的聖方濟喔!(?

在這個高中生都可以又唱又跳又愛到不怕死的好萊屋,他們提醒了我們就算是歪國人,高中生還是高中生。

不過學生們一個個都乖得超常,表面上看起來很差勁,居然會自己領悟琥碧戈柏還沒罵出來的話...嘛,也是十多年前的老片了。

故事進行的梗換到現在早就老到不行了,也平順得單純。現在的電影一定不會讓主角們那麼順利得勝,拿個第二名還是很快樂什麼的...不過單純的梗也特別令人懷念。

那麼多的曲風裡,我最喜歡合唱女學生組,有個上面那位短黑髮女生的那團,這種老歌風味的厚實唱腔好棒!

不管是國內外,現在的藝人都唱不出這種音色了。

民族意識同學的海豚音也好棒!

雖然歌聲是配上去的啦...

 

Wendy Makkena的見習修女也從第一集可愛到第二集來。

全作最萌!

通通不要吵,是我老婆!

琥碧戈柏第一集根本就是進去攻略她的!

沒有這個角色嘹喨的歌聲,Hail Holy Queen和Will Follow Him的合音都不會那麼美。

雖然歌聲是配上去的啦...

不,其實每個修女都很萌。會忘記開助聽器的婆婆超萌!

Maggie Smith的院長也非常的院長!(?

第二集傲嬌幾乎只剩下嬌了。

頭巾太萬惡,不查一下還不知道她是黑貓副校長...

第二集的合唱加入了男聲,也出現了神父,不過神父們只有在片尾唱了幾句而已。

笨拙的舞姿很可愛。

雖然一開始電波得可怕,他們最後還是漂白了。

 

這部的OST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已經勝過理髮師強尼了。

我好想看音樂劇版!

 

S

ister A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