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很久還是翻成傻瓜而不是白癡。

對不起……結果我還是先看了這片。

 

跟德夫達斯差異很大,這是部簡樸的現代片。

感覺並沒有什麼大場景,卻也是票房無數的大作之一--每隔一段時間島上影視版就會有人提起它:「是我錯過了還是真的沒人注意到這部?」跟我想像中差距了不少,但整體而言非常喜歡,汗也從眼睛裡被逼出來過。

這部片非常奸詐,笑點跟淚點就在隔壁,淚催到一半笑出來的事常有。

 

故事從老友們的重聚開始。

他們回憶起一切的開端,在某名理工學院的電機系,報到那天來了個富家子弟,第一天就展出了他的天資不凡,卻完全不知道該如何討好教授,馬上成為了學務主任的眼中釘。

這部片狠狠的裱了印度……不對,全亞洲的教育制度,在父母的期望下子女選擇了被寫明的道路,來到這所學校,每分每秒都活在競爭的壓力之中。在賽跑中,只要你不超越別人,就會被踩過去。

於是蘭切處處跟他的教授做對。既然外太空不能用原子筆,為什麼要斥資幾百萬發明太空筆而不用鉛筆呢?你不是在經營學校,是在建設機器工廠。他不是自殺,這是謀殺。

 

這部片大概只有10%歌舞,50%在裱教育界,40%在勵志。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沒有到看了會被改變的地步……結局與發展上天真的地方還是太多,但悲劇掉的話氛圍大概也毀了。

他告訴我們,成功並不需要拚命追逐,只要充實自己,它就會自己來敲門。只要能冷靜下心,至少能有面對問題的勇氣……但不是每個人都是天才,當然我們還需要一點運氣。

 

還有就是寶來屋真的不簡單,整個時間的構成有趣又流暢,埋的梗都紮實的用上了,真的是編劇的最高目標。

除了笑點明明可以拖得更逗趣卻都很快破梗……

但人物都很鮮明,女主角也很漂亮。

可能是我太現實,這篇觀後比起許多激動得大力推廣的文章冷淡許多,但基本上我滿意的心情跟大家一樣,希望每個活在壓力下的人都能看看這部片,希望能出DVD,以後拿給我的孩子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