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會很無聊。

對不起……但是對我這種老馬修體質的人來說真的很無聊,在極限運動裡騎完幼兒用腳踏車後就沒什麼我的事了。不,在那之前好像也沒我的事。

要簡單的條列一下這兩天的話--

.混到了兩天的發呆時間

.第一天太投入,當天下午就開始燒聲,在這個敏感的時期,這種類似感冒的症狀讓母上煩得半死。

.還好翌日就好多了,聲音聽不太出異樣。因為我第一天笑過「我們來打賭班長明天會不會燒聲好不好~」結果她安然無恙……

.女子大隊接力第一名!不過沒我的事。

.閉幕時從不唱國歌的校園把國歌唱得像在海灘音樂季一樣

.然後被第一個上台的傢伙罵不尊重國歌

.第二個也在罵,可是其實我和四周的都聽不懂他在罵什麼……

照了幾張相片後相機就莫名其妙沒電了,所以也不想上傳了……

 

就是這樣,所以這一帖的主題並不是運動會。

 

-----

除了學姊借來的同人本,還有居然正大光明借學妹的H本(我沒有看,真的!)以外,這兩天大致上看了來四兩個人的APH1、2集,還很順利地把圖書館借來的CSI小說版看完了。

就是這東西……

內容是最早出來,卻讓我最不感興趣的Las Vigas。

不覺得Vigas的人物真的很沒萌點嗎?

NY有一個Stella就夠了,Miami起碼還有Calleigh和萌萌卡羅素Horatio,光看人物間的互動就樂趣滿點。但是Vigas相較之下就像是萌系作品(?)中混的一個現實系,只有禁欲木訥呆呆科學家跟兩個傲嬌小雜魚,頂多再加一個前.不良屬性的偽人妻Catherine姊姊,是我三個系列中跑得最慢的……

Miami有亮黃色的陽光,NY則是機械感的灰藍色,而Vigas的顏色就像上面的封面一樣。

被放射性廢料污染般的科技綠。Vigas的犯罪實驗室據說是全美最先進的……

 

因為是大夜班,大家的作息都很不正常。我不記得看過本書這段劇情,不知道是不是作者自創的?是的話還真不愧是名犯罪小說家啊……

…………不,其實以小說而言只有兩顆星。

不知道是翻譯的關係,還是本來就是這樣,我必須說這小說真的寫得很爛。

劇情是OK,也能看到影集內所看不到的詳細資訊,好比說知道那個會發光的東西叫全反射紫外線影像系統之類的。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胃口被傑佛瑞迪佛養大了的關係……

完全平鋪直敘,看得出有想當做浮筆的證物,但是還是平鋪直敘。中間勉強照規定來了幾段兇手視角,卻突兀得可以。

美式小說的敘述節奏基本上不會太跳脫,但是這真的太平了,就好比一部一刀未剪的紀錄片。連不是重點的東西都進來了。當成劇本去拍成影集可能會很棒,但是寫作技巧令人很不滿意,這傢伙是怎麼成為暢銷改編作家的?

要不是原本就看過電視版了,我想自己一定無法區分清楚毎個人物。不,即使看過了也有打名字,要分出Sara跟Catherine就夠難了。

 

脫離怨言的部分吧……

主題是「雙面殺手」,這是個典型的單位競爭。

他們花了四分之三本書的時間追查到兇手,那傢伙卻是聯邦證人計畫的保護對象。所以才在正常生活中有著正常的身分,但殺手的本性卻無法讓他丟棄手槍。

比較不同的是,Grissom的上級知道是菲比在耍著自己玩後,居然慷慨地把大家都送到堪薩斯市逮人,不惜與聯邦探員作對。

美式電影都是這樣。警察會受到菲比阻撓,如果是主角群在菲比裡,就會有幾個被上司曚在股裡的小雜魚,前後者都會來個大反叛。

不過我很樂意看到這個成功收場的結尾,上級真是Nice過頭了。

 

這本書真的欠圖書館欠了很久,還真不知道市立圖書館還接不接納我……

i--g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