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是在影視版被提醒的,看到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瞞天過海有3喔?!」,此後跟朋友提起時反應也都是「瞞天過海有3喔?!」……

現在回去看才發現我有在第二集的觀後感裡提到3,但我怎麼好像完全忘了它的存在……

 

開頭每當有人提起「她們」時,喬治克隆尼就會強調「跟她們沒關係!!」,似乎是不想讓女人們淌進渾水,卻讓我很失望。我本來期待「她們」還是有可能會出來客串,沒想到到最後都沒有實現……

沒錯,茱莉亞羅勃玆跟凱薩琳麗塔瓊斯都沒有登場啊!!

這次不但沒有增加反而還少了一個人,不過還是被陸眾翻成十三羅漢……

 

 

老合夥人魯本不顧大夥的勸告,執意跟惡名昭彰的威力班克(艾爾帕西諾)合作,最後賭場與地契都被獨吞,甚至心肌梗塞爆發。

嚥不下氣的「歐遜等人」為此再次集合,行動如火如荼地展開。

 

真的是如火如荼,這系列的節奏都很快,我前兩集時都不知道怎麼形容,現在還是不知道怎麼形容。

不是重點的畫面被拼湊重疊在一起帶過,角色給情況的說明隨著行動畫面說完,毫不拖泥帶水,就跟日劇裡的吐嘈一樣又快又精簡。

所以我看見時間已經經過這麼久,時間軸卻只有跑一點點時還以為片長很長,實際上只是廢話被完美濃縮了而已。喔不,時間的經過也是感覺不到的東西,它們究竟只策劃了一天、還是花了半年,在層次豐富的剪接處理上,觀眾似乎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

 

啊啊,熟悉的音樂回來了(´д` )

雖然搞到最後又是在考古,不過我真的好喜歡這系列(´д` )

 

大夥的計畫還是跟前兩集一樣又快又準,唯一的破洞就是沒有錢。

這些人每幹一票就會收入上千萬,但總是沒兩下就會身無分文。

於是他們--

居然求助於安迪賈西亞wwwwwww

第二集的大魔王這回成了助拳人,一臉爽樣的談起條件。

 

……老實說,雖然比結構鬆散的第二集好多了,但這次給我的感覺非常平鋪直敘……

有波折但都是小事情,連最後偷項鍊的方式都直接得像普通警匪片。那個動不動就來大爆點的中二式爽劇情到哪裡去了?!

感覺又回到了第ㄧ集的步調卻過分傳統,看完後彷彿只是看完三季影集中的其中一集,亂沒驚喜的。連自婊的茱莉亞羅勃玆也沒有。(?

莫名其妙的雜角出現得太多,又記不起來,感覺包含唐奇杜在內的舊夥伴都沒給我什麼印象深刻的表現……應該還是有啦……

感覺結局與手段都已經講明過了,雖然大部分我的腦袋都無法理解啦,但就是有照預料中發展的平淡感,夜狐的出現完全沒製造出驚喜,記憶力良好如我還一時想不起他是誰。

 

麥特戴蒙與鷹勾鼻www

萊納斯與老爸依舊有歧見,這次卻主要發生在這鷹勾鼻上。

一直都神秘的老爸這次出現了,還在畫面即將往R18發展時即時出現阻止,好險……

 

然後瞞天過海3啊……

好溫馨喔

魯本的安寧養護先不說,最後因為被安迪賈西亞使了小手段,歐迅把答應分他的酬勞通通捐給慈善機構:「你不滿就應跟那些孩子拿回來啊。」

這系列無聲的笑點真的好棒www

不對,真正溫馨的應該說是這夥人間的感情。並沒有像阿湯哥歷險記3那樣突然出現夥伴意識令人錯愕(而且感覺下一集就要散了),而是一群老朋友間的默契,他們不是什麼好人,卻守規矩又講義氣。

魯本也平安無事地回到了陣線上。

 

可憐的賭場評鑑家有個結局,戰敗的大魔王卻沒有多作描述,給人一種「會不會還有續集?」的錯覺。

之前也說過,這系列沒有什麼火花與武打卻是貨真價實的爽片,反正就是看一群大牌明星同台打哈哈,讓大家以後看到布魯斯威利都會想笑(?)。

這集編劇有點虛但還是令人滿意的,以後看不到這麼爽的犯罪片了怎麼辦!

 

……好了我今晚一定要堵到穴組公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