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到處都在傳今敏監督的遺書

今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つД`)・゚・

動畫家、監督、漫畫家……問起我最喜歡哪一位的話,我會毫不猶豫的答出這位大師的名字。

第一次看見他的作品是在A台,不管看幾次都不會膩的東京教父。太流暢的劇本跟角色、有笑有淚的故事感動了我,從此今敏這個名字就深深刻在我的腦海中。

這部作品就像溫暖的平安夜。

 

千年女優、盜夢偵探、老人Z、妄想代理人……

對不起,我沒有好好看完真是對不起……

 

硬碟遭逢意外,事後我補完的只有千年女優而已。

但我已經可以從這部作品裡感受到濃濃的今敏式感動……明明有那麼多設定與造型,我們卻可以輕易的辨別出女主角,各式各樣的背景交錯與色彩在一起,她用流暢的身姿穿越分鏡,世界與世界就這麼輕易地相連。

今敏的世界是如此地繽紛。

同時受獎的還有商業老宮的千與千尋。

今敏的風格迷幻歸迷幻,感動的點都藏在那些正常又微不足道的小地方……殺傷力卻又那麼地強大。所以比起看無老宮,我更喜歡這種平易近人的好動畫。

這片DVD現在還在我的書櫃裡……

 

萬幸的是今敏監督還有餘裕寫遺書。

看起來病症已經持續很久了,我居然現在才……

遺書的最後一句話是:「我就先走一步了。」

還有未完成的作品、還沒有好好的跟所有人打過招呼……但他還是好好的走到了最後。

 

雖然我沒有好好地巡覽過每一部作品……謝謝你,能看到這麼好的動畫真是太好了。

真的很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